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奋力打造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盐田区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月”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11

  2023年12月8日下午,2023年盐田区“宪法宣传月”主场活动在盐田会堂举办,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奋力打造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640 (3).jpg

  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谷云宏,区领导肖凯、张玉领、司马冰、陈伟东、耿焱,以及区各党政机关负责人、政法系统干部代表、街道干部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全面贯彻和实施宪法作为法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为广大企业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不断提升法治化、精细化治理水平。”李忠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将以“宪法宣传月”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坚持法治城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切实以宪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近2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2023年盐田区法治建设汇报片《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盐田高质量发展》,该片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盐田的生动实践。随后,一段气势恢宏,积极向上的击鼓表演展现了盐田法治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沙画诗朗诵《与光同往,与法同行》真挚表达对宪法的崇高敬意,大合唱《法治之剑》生动歌颂法治精神,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活动期间,到场领导共同启动盐田区2023年“宪法宣传月”。谷云宏、肖凯分别为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色海岸实业有限公司等辖区优秀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颁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打造了“蓝色驿站”等一批享誉全国的法治品牌,法治深圳建设考核连续3年全市第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接下来,盐田将持之以恒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落地生根,为奋力打造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